苏豪SoHo美食区

伦敦、纽约都有SOHO,香港也有SoHo。不过,香港的SoHo跟其它两个SOHO大不一样,它是“South of Hollywood Road”(李活道以)的缩写,所以路牌上全写着“荷南美食区”而不是俗称的“苏豪美食区”。它是香港现时最火热的异国美食区,就在兰桂坊的附近。包括了些利街中环至半山人行自动电梯途经的多条街道,例如敦和里、士丹顿街、伊利近街等一带。

SoHo区和兰桂坊有许多相似之处,同样都以异国餐厅、酒吧、夜生活闻名。SoHo区的分布范围比较分散:除了自动电梯座落的阁麟街、些利街之外,还包括了旁边的摆花街、荷李活道、士丹顿街、伊利近街、坚道等。沿着上行的自动电梯缓缓而行,从热闹的中环走上半山,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就隐藏在幽静的小巷道中,气氛更是悠闲。

SoHo区与中环商业区带的繁华热闹完全的不一样,SoHo区是在中环老社区中发展出来,它座落在旧式建筑物的地段。沿着长长的行人电梯,可以见到不同格局的酒吧、餐厅,有的较时尚,有的则较家庭式。SoHo区动静分区,接近伊利近街的酒吧人流较多,经常可见酒客们站在门口边饮边谈天,而沿电梯到近尽头的酒吧则格调清静。

SoHo区最大的魅力,可能就在于那强烈的新旧、华洋的对比,走在其中,常有不知道身在何处的奇异气氛。

 

前往方法:
沿中环至半山人行自动电梯上山。

兰桂坊(Lan Kwai Fong)  
  中环至半山行人自动电梯(Central - Mid-Levels Escala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