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至半山行人自动电梯

中环至半山行人自动电梯为世界上最长的户外自动扶梯。扶梯于1993年启用,当初香港政府盖这座自动电梯是香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而特别设计的交通工具,只有在香港才看得到,成为这个都市的招牌特色。

因为半山区道路狭窄,在上下班时间半山的居民常常塞在坚道上,为了舒缓挤塞,香港政府花了2亿5,000万港币,建造了这座自动电梯。这一条行人自动电梯由二十条自动电梯和三条自动走廊组成,南高北低。北自位于皇后大道中∕德辅道中的中环街市(于恒行银行总行后边,可连接中区高架行人通道),沿陡峭的阁麟街、些利街、卑利街等道路而上,南达半山区的干德道。沿途有29个出入口,全长800公尺,高低落差近200公尺,走毕全程约需时20分钟。贯穿中环至半山多条狭窄陡峭的街道,其规模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每天约有3万到4万人次使用。自动电梯上方有加盖遮雨棚,下雨天时都不需带伞子,一路从中环走到半山几乎不会沾湿。

乘着电动楼梯缓缓上山,两旁的景物缓缓地从身边流过,有如观赏流动的风景画。从中环人来人往的嘈杂街道,到SOHO区的异国风情餐厅;从中环的现代建筑,到山上的旧式唐楼,这里生动地展示了香港风情。

 

开放时间:
从上午6时至10时,自动电梯从上往下走(下行);
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自动电梯从则从下往上走(上行)。

票价:
免费

苏豪SoHo美食区  
  中区高架行人通道(Elevatedw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