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联系方法

在香港购买保险单

1. Q: 为什么要在香港购买保单?
A: 一般人寿/重大疾病保单,如果以相类似的险种,相同的保费,在香港投保可获得较大的保障额及较高的回报。

投资连接保单,香港的金融业很发达,保险公司的基金有好多种选择,范围覆盖全世界,可以有效地分散投资。而且基金之间的转换不收手续费,每年有好多次机会,若见形势不对头就可以转为风险低的债券基金或是货币基金之类的,客户需要自己去选择哪个基金。内地投资连接主要是保险公司帮助客户投资,客户没有直接选基金的权利。


2. Q: 什么是“走私保单/地下保单”?
A: 走私保单/地下保单是未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保险公司(或其牌照并非在该地区经营),而在大陆境内完成投保手续的保单。这些保单的立法性备受质疑,一旦保单理赔时也常常会出现问题。


3. Q: 我去香港购买保单,是否算是“走私保单/地下保单”?
A: 中国大陆居民只要你是亲身前往香港签署投保书及办理相关手续,就不是“走私保单/地下保单”。


4. Q: 为什么国内境内的保险公司所销售的分红保单保费比香港的高,但回报反过来较低?
A: 首先,国内政府对保险公司的监管比较保守,所以公司在投资方面限制比较多,不能最有效的进行投资;再者,两地的保险公司的费用结构不同,由于香港保险公司的业务品质较有系统,所以费率和分红都对客户更有利。


5.. Q: 在香港购买的保险,以后怎样缴付每年的保费呢?
A: 你可在香港开立银行户口,便可使用银行转账缴付保费。银行转账只须付一次设定费,日后自动转账是不需手续费的,至于转账金额会以当日的兑换率结算。在港开立的户口,还可以透过互联网处理转账、汇款及查帐等。


6. Q: 保险理赔的手续会不会很麻烦?
A: 香港保险实行严投保宽理赔的理念,办理保险理赔时,将所有理赔数据交给代理或者快递到送到香港审核便可。


7. Q: 美元保单的风险?
A: 若果保额是用元计价,所付保费也是用美元计价。所以就算汇率变动,其实是相对的。保险讲求的是长期的利益,并不同短期的投机行为。就算现时美元贬值,但并不代表五年,十年乃至几十年都贬值。如果以后汇率的走势与现时倒转,那又如何? 美元其实是最坚挺的货币,中国政府是美国的最大债权人,如果政府对美元没有信心,那个政府还敢持有美元国债?所以持有美元长期来说是比较低风险的。

查询在香港购买保险单
您的名字:
电邮地址:
您的查询:
(500字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