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香港旅游快讯 > 香港购物 > 骗徒假装店员诱骗游客

骗徒假装店员诱骗游客

十.一黄金周将展开,入境处预计数十万内地旅客将来港观光消费。旺角「波鞋街」是著名购物点,但香港警方发现有骗徒假装鞋店职员诱骗游客,声称替他们取货及收钱,即一去不复返,有至少三名来自中国内地欧洲、日本及欧洲旅客被骗。

近月,香港警方接获三名内地、日本和欧洲旅客报案,指在旺角购物时,被一名假装鞋店职员的中国籍男子兜搭买鞋,招致损失。

「你要那一双呀?我帮你拿,四百五十块,你先给钱我,我去拿鞋和收据,你等一下」

香港警方指,三名受害人付款,并在店铺外等候,迟迟未见对方回来,再向真正店员查询,始知上当受骗,损失由三百港元至七百多港元。

香港警方表示,骗徒能操英语,不排除案件涉及数名疑人。并建议商户尽量为员工提供制服和名牌,好让顾客识别身分。另外,商户如发现可疑人物,应尽快通知警方。

建议:
1.在购物时宜在店铺内的收银处付款
2.一手交钱,一手取货

香港旅游网 www.hkjn.com.hk》 版权所有

[2008年9月29日]


2006最喜爱香港十大名牌
第45届工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