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香港旅游快讯 > 旅游新闻 > 国家外汇管理局提高内地民众外游购买外汇限额

国家外汇管理局提高内地民众外游购买外汇限额

国家外汇管理局提高内地民众外游购买外汇限额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不断扩大,赴海外留学、旅游及探亲等的内地居民不断增加,内地居民个人经常项目用外汇需求增加,国家外汇管理局于2005 年08 月03 日公布《关于调整境内居民个人经常项目下因私购汇限额及简化相关手续的通知》,放宽中国居民因私人事务购买外汇的限额,包括提高内地居民出境旅游、探亲、考察的购汇限额,最高升至六万多港元,而外币卡持卡人在境外消费透支金额更不设上限。

有关通告指出,境内居民个人出境旅游、探亲、考察等,若出境时间在半年以下,购汇限额由三千美元(即二万三千多港元)提高为五千美元(即三万九千港元);若出境时间在半年或以上者,购汇限额由五千美元提高到八千美元(即六万二千多港元)。

簡化境内居民个人经常项目下因私购汇凭內证

与此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还取消了出境旅游、探亲、考察等有实际出境行为的内地居民个人购汇时须提交身分证或户口簿的要求。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国内旅客能购买较多外汇,可令旅客在港的消费额增加;而且,外币卡可让内地旅客更安全及方便地购物,故放宽外币卡的刷卡限额等措施,最终都会有助增加香港旅游收益。

《关于调整境内居民个人经常项目下因私购汇限额及简化相关手续的通知》http://www.safe.gov.cn/News/N404.htm

香港旅游网 www.hkjn.com.hk》 版权所有

[2005年8月10日]


香港被選為最佳亞洲旅遊城市三甲之一
香港十大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