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香港旅游快讯 > 旅游新闻 > 超过七成旅客认为 到港旅游物超所值

超过七成旅客认为 到港旅游物超所值

有政党调查发现,内地旅客普遍对香港很满意,超过70%受访的大陆旅客,觉得来香港旅游是物超所值,近40%表示一定会再来香港旅游。

香港政党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简称“民建联”)于今年5月初进行一项有关内地旅客对香港旅游的意见调查,就“大型娱乐设施”、“香港景色”、“饮食服务及质量”、“卫生环境”、“空气质量”、“交通配套”等6个方面,要求受访者作出评价。该政党以街头访问及透过中旅社向团友派发问卷的形式,于今年5月1日至5月8日访问了522名访港大陆旅客。

调查结果显示,70%认为来港旅游物超所值;超过50%满意香港的景色、交通配套与卫生环境;47%满意过关的等候时间;40%受访旅客表示会再来香港旅游。

香港素有“购物天堂”的美誉,内地旅客对此有同感:90%受访旅客认为在香港的购物经验愉快,近70%认为货物款式足够,50%觉得售货员态度良好,不过有16%认为货品太贵。受访旅客当中有超过40%在港游玩期间的消费超过4,000元人民币,更有超过20%受访旅客消费超过6,000元人民币。近60%受访旅客表示使用人民币消费非常方便,10%觉得用人民币不受欢迎,30%受访者表示未试过用人民币付款。

超过50%受访旅客认为酒店收费合理,但是有30%认为香港的酒店房价昂贵。但香港酒店业否认酒店房价昂贵,认为不同级数酒店提供的设施与服务当然不同,价格也因级数而定,调查结果难以评论。并且香港酒店价格在世界各地来说已处于低水平,而酒店价钱是因应市场自由调节的。另外,深圳、澳门及广州等具级数的酒店价钱亦不会比香港便宜。

另外有26%受访旅客认为香港空气素质差。但是香港位处于珠三角,香港的空气素质是与整体珠三角的空气素质密切相关,不可分开。

该政党认为大部分内地旅客在来港后,评价大致属正面,但调查发现在多个方面仍有不少改善空间。如香港的空气污染,酒店房租太贵,服务未达尽善尽美,物价高昂,大型娱乐设施及饮食质量未达满意水平等问题。

香港旅游网 www.hkjn.com.hk》 版权所有

[2005年6月06日]


香港跻身2004年全球十大旅游区
2005年7月1日起 恢复进出境旅客填写申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