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阁(The Peak Tower)

凌霄阁原址为60年代太平山缆车总站旁的一个楼高两层的观景亭「老衬亭」。其后,发展商于1993年把旧有的建筑物拆卸重建,并于1997年建成今日太平山的凌霄阁。登上凌霄阁俯瞰香港夜景,香港全貌尽收眼底。

太平山/山顶 凌霄阁
太平山 山顶 凌霄阁

凌霄阁是山顶缆车的终点站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所在地,这也使它成为游览香港不可错过的重要景点。

凌霄阁观景台由原来位于5楼移到凌霄阁顶部,新的观景台较以往高约30公尺,面积达686平方尺,可供500人同时使用。游客可360度饱览香港景色,在观景台东翼可尽览维多利亚港两岸景色,而观景台西翼则可远眺大屿山以及周边的离岛及南中国海。

凌霄阁2至3楼将增设4所高级餐厅,提供中、美及日本菜式,每人平均消费为200至600港元,餐厅将于9至10月期间陆续开业。

凌霄阁低层设多间休闲食肆,包括首次在港设分店的饮用水专门店O Bar、美国电子游戏零售店Electronics Arts Incorporated及纪念品店铺。

 

前往方法:
从中环天星码头巴士总站乘15C专线巴士到花园道的登山缆车站(15C车资$3.2)或乘15路巴士沿山路登太平山山顶。

山顶缆车(The Peak Tram)  
  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

相关信息:
·香港太平山凌霄阁重新开放
·香港山顶凌霄阁明年一亿元大变身
·山顶(The Peak)香港夜景
·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
·山顶缆车(The Peak Tram)
·山顶广场(Peak Galleria)
·香港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