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楼(Murray House)

美利楼建于1844年,以当年英国大臣美利爵士命名的英军军营。大楼是香港硕果仅存的古欧陆维多利亚式建筑物,也是香港一级历史建筑物之一。楼高三层的美利楼以巨型花岗岩为主要建筑材料,并揉合了东、西方建筑特色。美利楼既用了中式的瓦面斜顶的屋顶,又有采用了古欧陆维多利亚式圆形石柱,加上香港特殊历史背景,别具特色。

赤柱 美利楼 Murray House
赤柱 美利楼

美利楼原本座落于金钟花园道,为配合都市发展,香港政府于1982年把大楼拆卸,四千多件花岗岩砖石和梁柱都获编号码和妥善保存以备重建。美利楼最终于 1999年在赤柱再次屹立重新开放给市民。

重建后的美利楼内部则改建成介绍大楼历史的展览厅和餐厅。美利楼是香港现今最大规模的古迹重建工程之一,并成为赤柱的一个重要标志,游人可在此细览遗迹,缅怀昔日历史。

 

前往方法:
从中环的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6、6A或260线巴士于赤柱总站下车。

赤柱大街、赤柱新街及赤柱市场(Stanley Market)  

相关信息:
·香港旅游景点
·赤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