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荆广场

香港金紫荆花雕像矗立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海旁的博览海滨花园内的金紫荆广场。附近屹立着一座香港回归纪念碑,碑上刻有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亲笔字迹。香港回归纪念碑顶部白环象征香港的主权归还中国,而上面的50个环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生活方式保持50年不变。

香港金紫荆广场
香港金紫荆广场

每天早上7时50分,香港金紫荆广场会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国歌的伴奏下,中国国旗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缓缓上升,随风飘扬,整个仪式历时大约15分钟。

香港回归祖国纪念碑

此外,逢每月的1日早上7时45分,15名身穿礼服的警员会于香港金紫荆广场主持特别升旗仪式,配合警察风笛乐队一同演奏国歌及背景音乐,另有一番感觉。警察风笛乐队亦会于升旗仪式完毕后进行表演。

 

前往方法:
从湾仔地铁站沿指示步行前往或从尖沙咀天星码头乘渡海轮前往湾仔码头。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  

相关信息: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ong Kong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
·香港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