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购物消费 > 香港购物指南 > 香港购物攻略

香港购物攻略

香港旅游购物攻略锦囊小贴士

珠宝首饰

香港是世界第三大钻石贸易中心,亦是主要的珠宝制成品出口地,加上在香港购物毋须缴付香港关税及销售税,价钱十分实惠。另外,由于香港足金产品有法例的监管,成色较足,亦很受旅客欢迎。

香港购买热点
铜锣湾的轩尼诗道、尖沙咀至旺角一段的弥敦道均是珠宝店的集中地。
油麻地的玉器市场较为平民化,场内设有数百个玉器摊位。

香港购物注意事项
在香港出售的黄金和白金首饰都必须铸上准确的黄金或白金成色,例如999.0或24K,就表示饰件有99.9%重量是黄金。
购买珠宝金饰时,请紧记取回收据,并留意上面应列明黄金的重量、黄金合金的颜色、成色、采用的宝石、颗数重量及切割方式。
在香港出售的珍珠分淡水养珠和海水养珠两种,选购时请留意珍珠的颜色、大小、形状及光泽,并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观看。
购买贵重的玉器最好与懂得鉴别玉石的朋友同往。

时装

世界一级的时装品牌多在香港设有专门店,出售最时尚服饰及皮具。
大众化的轻便服饰,可在各区购物商场内找到;而国际或本地的服装连锁店,均遍布大街小巷。

香港购物热点
中环的置地广场、金钟的太古广场、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及尖沙咀的海港城,均是国际顶级时装名店的集中地。
潮流便服店可在各区的购物商场找到。

影音产品

说到影音产品,香港无论在种类和型号方面,在亚洲区内都可算数一数二。在香港, 影音器材商店林立, 不管您打算购买最新款的电子商品, 或是一般小家电, 一定不会失望而回。

许多最新设计的电器及家居用品都率先登陆香港。有些货品甚至还没有在其它国家或地区发售, 在香港已开始减价了。除了价钱合理外, 各式电器及影音器材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设计也越来越精巧, 定能满足要求高生活素质和紧贴潮流的您。

香港购物热点
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及旺角弥敦道与西洋菜街一带,均是影音器材商店的集中地。
懂得“门路”的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都会到香港岛中环士丹利街的相机店购买相机或镜头。傻瓜机的款式也相当齐全,而且价格相宜,就连电池和胶卷也非常便宜。

通讯工具

香港的资讯科技日新月异,您会发现四处都是各式各样售卖通讯器材的店铺,且价钱可能比哪里都便宜;尤其于旺角、尖沙咀和铜锣湾的商店,您只需付出最合理的价钱,便能得到最新科技和最新型号的手机及其它个人电子产品等城中热买。

香港购物热点
铜锣湾的时代广场一带及旺角弥敦道与西洋菜街一带,均是通讯器材商店的集中地。

 

电脑

香港的消费者一向对产品有一定的认识和对质量要求甚高,加上商户间竞争激烈,令市场永远于最短时间内推出最新设计的电脑软件及硬件。

想找一些新颖的台式电脑、手提电脑、打印机、扫描机或鼠标等,香港的确是个最佳选择。

香港购物热点
位于香港岛铜锣湾的皇室堡、湾仔的湾仔电脑广场、九龙深水的黄金电脑广场及旺角的旺角电脑中心便有数层是全层售卖硬件、软件和配件的专门店。


香港购物要点
在香港使用内地银行卡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