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香港旅游快讯 > 香港购物 > 香港海关揭发“真货假名牌”珠宝

香港海关揭发“真货假名牌”珠宝

香港海关揭发最大宗假冒名牌珠宝案件,并首次发现有参加“正版正货”承诺计划、专门做游客生意的店铺出售假冒名牌货。

海关突击搜查九龙多个地点,包括两家超过2,000坪,专门接待内地游客的展销场。一共检获450件假冒欧洲著名品牌的珠宝首饰。

海关捡获的假冒珠宝,包括指环、手链、手镯、项链、吊坠及皮带扣等,所假冒的名牌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卡地亚(Cartier)、香奈儿(Chanel)及芬迪(Fendi)等。假冒珠宝的价钱由2千至6万元不等,与真货价格相差达数倍。

路易威登、卡地亚、香奈儿及芬迪四个品子几乎无人不识,她们代表高贵珠宝、皮具及时装,其中卡地亚以珠宝最为出名,而香奈儿以时装闻名,至于路易威登及芬迪为皮具世家。

可假冒珠宝本身是真珠宝,只是假冒别家的品牌。“真货假名牌”珠宝装工精细,若没有与正货细心比较,实难分别真假。部份产品更是“别具创意”的自创款式,被假冒的品牌根本没有该款式,例如以卡地亚品牌设计皮带扣、以香奈儿品牌设计项链。

还有几天就是十一黄金周,相信不法集团看准大量对珠宝又很有兴趣的内地游客来港,希望从中图利。他们看准内地客崇尚欧洲名牌,遂自行设计一些款式,谎称是刚抵港的最新型号,令旅客相信出售的是正牌货。

大量假冒珠宝主要在两家超过2,000坪的展销厅里捡获。这两家展销厅只接待游客,须有导游带领方可进入,若无导游带领,一般人会被拒于门外。海关在这两家展销厅一共捡获的假冒珠宝,占全店货物不足一成,海关认为情况并不严重。

其中一家展销厅,更是参加了“正版正货”承诺计划的商户会员。知识产权署已经马上收回该珠宝店的“正版正货”承诺标贴、座枱卡,永不再发,以防再有人以此挥水摸鱼欺骗游客及消费者。

香港海关提示:
◆ 一般名牌首饰只会在专门店出售,大多不会提供折扣优惠。
◆ 若对货品的真伪有怀疑,可向其代理商查询。
◆ 如果游客一但受骗,可向海关投诉外,亦可从法律途径追索赔偿。

对于有不良店铺以假冒珠宝欺骗旅客,相信不会对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有所影响。相反,海关的打假行动,正是表明香港政府不遗余力的维持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游客得悉海关打假的成绩,将更有信心在香港购物及消费。

香港旅游网 www.hkjn.com.hk》 版权所有

[2005年9月28日]


香港酒店并无星级分类
2006最喜爱香港十大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