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像广场

皇后像广场四周被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中国银行、太子大厦、文华东方酒店等高楼大厦围绕着。广场面积虽然不大,但却是香港最有名的公园之一,皇后像广场旁有极富殖民地色彩的立法会大楼和和平纪念碑。

 

皇后像广场是以维多利亚女王的铜像命名,铜像是为了庆祝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登基六十周年而铸造。女王铜像本来是放在此广场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香港被日军攻陷,日军把维多利亚女王铜像和汇丰银行前的两只铜狮子一起运往日本,准备熔化了改铸成为武器。幸好未及把铜像熔化,日本已经战败投降。战后女王铜像被运回香港,并改放在维多利亚公园里。所以现在的皇后像广场并没有女王雕像,倒反而有一座汇丰银行总经理Thomas Jackson(昃臣爵士)的雕像。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前往方法:
中环地铁站K出口、电车

立法会大楼(Legislative Council Building)  
  和平纪念碑(Cenotaph)

相关信息:
·中环(Central)
·立法会大楼(Legislative Council Bui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