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约翰座堂

圣约翰座堂位于中环花园道炮台里交界,在终审法院以及特区政府总部旁。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总行后面走上炮台里,就会到达。座堂于1847年3月11日由当时的香港总督戴维斯爵士奠基,并于1849年落成启用。圣约翰座堂是香港现存最古老的西式教会建筑物。其后于1873年再于东侧进行扩建,并由爱丁堡公爵立碑。日军占领香港期间(1941至1945),座堂曾用作日本人会所,原建筑受到严重破坏;战后,经重新修复开放。座堂更于1996年被列为法定古迹。

座堂高约20米,糅合了13世纪英式和歌德式建筑的特点,是以白色为主体的建筑。但和一般歌德式大教堂不一样的是,建筑样式很平实,白墙绿窗简洁舒服。雄峻的石砌楼塔上有四个小尖顶,长拱形窗与圆窗对照。

圣约翰座堂位于山坡上,典雅的建筑和不远处的中银大厦、长江集团中心等相映成趣,加上周围环境宁静,绿树成荫,芳草遍地,是散步、休息、让心灵透气的好地方。

 

 

注意:座堂裡不可以拍照。

 

开放时间:
上午9時至下午5時,周日不开放,但可参加礼拜。

票价:
免费

前往方法:
搭乘地铁至中环站,往G出口,穿过雪厂街、横过皇后大道中。然后左转至炮台里,一直走到底,经过终审法院,就到达座堂。

终审法院(Court of Final Appeal)  
  中环都爹利街石阶及煤气(瓦斯)路灯
(Duddell Street Steps and Gas Lam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