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360缆车(Ngong Ping 360)

昂坪360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缆车(索道)系统,缆车连接大屿山东涌市中心及昂坪,全长5.7公里,攀升逾600公尺。整个缆车系统有2个转向站及8个缆塔。昂坪360的“360”指乘客可在吊车内360度观赏大屿山风景。昂坪360已于2006年9月18日正式通车。

沿途旅客可饱览东涌湾、香港国际机场及南中国海的壮阔景色,乘客从繁华的闹市进入宁谧和谐的大自然景致。缆车继而徐徐攀上大屿山的祟山峻岭,绕过重重山峦后,大佛胜景尽收眼帘。

昂坪缆车站下车位靠近「昂坪市集」,市集内有多采多姿的商店、餐厅及娱乐设施。從「昂坪市集」步行五分钟便到达天坛大佛。

昂坪360缆车系统会有共112个车厢,每个车厢可容纳17名乘客(10个坐位及7个站位),每小时于单一方向的总载客量达3500人。为迎合各类型乘客的需要,昂坪缆车装有不同的辅助设施,亦适合轮椅人士及长者使用。

昂坪缆车分多种不同的套票及票价,包括昂坪缆车〈单程﹚车票、昂坪缆车〈来回﹚车票、景点门票以及昂坪360身心启迪之旅套票,票价分标准车厢以及水晶车厢。不论游客打算如何游览昂坪360,不同门票及票价的选择都可满足您的多种需要。

有关价目、套票及预订详情请参见 昂坪360门票价目表

斋堂及茶园(Vegetarian Canteen & Tea Garden)  
  昂坪市集(Ngong Ping Village)

相关信息:
·昂坪360缆车服务将于2011年5月23日起暂停一个月

·天坛大佛(Big Buddha)
·宝莲禅寺(Po Lin Monastery)
·昂坪市集(Ngong Ping 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