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穗会

位于云咸街的红砖大楼建于1913年,是幢沿着斜坡而建的长形砖砌、粉刷充满殖民色彩的建筑。早期冰箱尚未成为一般家用设备时,此处就是储存冰品及乳制品的冷藏仓库。牛奶公司早在1892年己于现址兴建了第一所中央货仓大楼,后来经过了数次大规模改建。现时的两座大楼分别是1913年及1917年重建的,1981年停用,后来被宣告为历史遗址。1984年艺穗会接管这里的南段,摇身一变成为城中热门景点,专门展览美术工艺作品及举行小剧场表演是香港的当代艺文重地之一,以展出视觉艺术和新锐艺术家的作品闻名。同时每年年初由艺穗会举办的乙城节(香港的城市文化节,前身为艺穗节)都会在这里举办。

 

前往方法:
搭乘地铁至中环站,往K出口,横过皇后大道中,于汇丰银行总行门前搭乘23A线巴士;也可直接招辆出租车前往。亦可由中环地铁站G出口,穿过雪厂街、横过皇后大道中,然后沿雪厂街直上。但此段雪厂街十分陡峭。

中环都爹利街石阶及煤气(瓦斯)路灯
(Duddell Street Steps and Gas Lamps)
 
  外国记者会(The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