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会

外国记者会与艺穗会位于同一幢历史建筑:艺穗会使用建筑物的南段,而外国记者会則使用北段。

这幢砖砌、粉刷充满殖民色彩的建筑是早期冰箱尚未成为一般家用设备时,用作储存冰品及乳制品的冷藏仓库。牛奶公司早在1892年己于现址兴建了第一所中央货仓大楼,后来经过了数次大规模改建。现时的两座大楼分别是1913年及1917年重建的,1981年停用,后来被宣告为历史遗址。

外国记者会通常是世界各地新闻记者齐聚小酌、用餐及交换八卦的场所。外国记者会投入重资,希望永久保存并突显这幢建筑的风格优点。如今楼层的内部,装璜有暗色木材的嵌板及长型吧台,生动展现殖民时代的优闲自得的气氛。

 

开放时间:
建筑物内部不开放,只供会员使用。

前往方法:
搭乘地铁至中环站,往K出口,横过皇后大道中,于汇丰银行总行门前搭乘23A线巴士;也可直接招辆出租车前往。亦可由中环地铁站G出口,穿过雪厂街、横过皇后大道中,然后沿雪厂街直上。但此段雪厂街十分陡峭。

艺穗会(Fringe Club)  
  兰桂坊(Lan Kwai F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