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前九广铁路钟楼

屹立在香港文化中心广场的尖沙咀前九广铁路钟楼高44公尺,以红砖及花岗岩筑成,钟楼四面各装有时钟。

九广铁路尖沙咀火车站始建于1913年,由于部份自英国订购的器材及装置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关系,未能依时运抵香港,尖沙咀火车总站的内部工程一度被迫搁置。直至1916年3月28日,尖沙咀火车总站才正式启用。

尖沙咀火车总站钟楼于1915年落成,由于工程安排不当,钟楼内重达一吨的报时大钟在1920年才开始安装,并在1921年3月开始运作。

九广铁路火车总站于1978年迁往现址,而旧有的尖沙咀火车站亦遭拆卸,只留下钟楼的部份。钟楼于1990年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尖沙咀前九广铁路钟楼

 

开放时间:
钟楼外部:全年24小时开放

维港夜景幻彩咏香江(A Symphony of Lights)  
  香港文化中心(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相关信息:
·香港文化中心(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香港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