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Central)

中环是香港最早开发的地区之一,是香港的政治、商业、金融中心,到处都是历史遗迹及摩天大厦。区内有全世界最长的户外有盖电梯,以及最陡峭的缆索铁道。

中环原来平地浅狭,建筑物傍山而筑,经过百年来填海和建设,海岸线不断外推,形成今天的景貌。

中环的引人特色多不胜数:从国际名牌亚洲区旗舰店到平价路边摊挡、从高素质的中式餐厅到充满异国风情的美食街、从古典的西洋建筑到斐声国际的现代建筑杰作等。香港中西文化交溶的特色就被压缩在这里。

中环

 

前往方法:
中环的交通十分便利:地铁港岛线、荃湾线、东涌线以及机场铁路也以中环为总站。东西纵贯港岛街区的电车沿着德辅道、金钟道走,向西可达上环、坚尼地城,向东可达湾仔、铜锣湾等地。巴士、小巴穿梭其中。天星码头有天星小轮可达尖沙咀,而皇后码头则有飞翔船去尖沙咀东,还有位于新填海区的港外线码头,有多条渡轮航线往长洲、坪洲、南丫岛、大屿山梅窝和愉景湾等地。

  立法会大楼(Legislative Council Building)

相关信息:
·兰桂坊(Lan Kwai Fong)
·立法会大楼(Legislative Council Building)
·皇后像广场(Statue Square)
·和平纪念碑(Cenotaph)
·中环都爹利街石阶及煤气(瓦斯)路灯
(Duddell Street Steps and G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