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购物消费 > 香港购物指南 > 香港购物指南

香港购物指南

香港素来被中外游客称作“购物天堂”,在香港购物、不论是货品种类、价格还是服务,都是世界知名的。

香港店铺售卖着世界各地不同特色的货品,由国际顶级品牌至地方特色小商品,你都可以找到。因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采取低税率政策,在香港出售的大部分商品都不征税,所以在香港购物,货品价钱相应较低,普遍低于其他国家地区,因此给引中外旅客前往来香港购物及旅游。加上香港的零售商铺每年都有多次换季减价的促销活动,为顾客提供额外的优惠。香港的服务员大多受过专业的优质顾客服务训练,态度殷勤友善,服务以客为先。故来香港旅游必能享受到称心满意的购物经历。

香港购物区主要分为“香港岛”及“九龙”两个地段。九龙以地铁线上的“尖沙咀”、“佐敦”及“旺角”为3个重点;香港岛以地铁线上的“中环”、“金钟”及“铜锣湾”及 “上环”为4个重点。若果旅游时间有限,我们建议首选前往铜锣湾或尖沙咀。


香港各地段的大型购物商场

中环一带的商场比较高级,如中环的置地广场 The Landmark国际金融中心商场(IFC Mall);金钟的太古广场 Pacific Place等,主要售卖皮具服饰,商品档次很高,价格自然也不低,如路易·威登(LV)、香奈儿(CHANEL)、浪凡(Lavin)、蒂法尼(Tiffany)......等。

铜锣湾、尖沙咀一带的商场、店铺,如铜锣湾的崇光百货 Sogo时代广场 (Times Square);尖沙咀的海港城(Harbour City)等,是一般游客、市民购物的好去处。

佐敦、旺角一带的商场,如旺角的朗豪坊(Langham Place),物品档次不高,商品价格较大众化。......详情请看香港各区大型购物商场。


香港购物街

 

有许多着名的香港购物街是把同类商店集中在一处,及以上路边小摊和露天市场也是香港购物中一道亮丽的旅游风光线。如中上环一带聚集了一些海味干货市场和多个专门产品街,尖沙咀加连威老道以女士服饰及化妆品为主,九龙弥敦道以金饰为主,旺角西洋菜街以电子产品及影音器材为主,还有油麻地的庙街夜市、玉器市场以及赤柱市场等。......详情请看香港各区购物街。


超级市场及便利店

香港的超级市场比较发达,遍布各区,主要有百佳、惠康、华润万家等,还有OK、7·11等连锁便利店遍布全港,24小时营业,主要经营日常用品及电话卡,尤以小食品为主。

 


相关信息:
·香港购物
·香港购物消费快讯
·......详情请看香港各区大型购物商场。
没有了
香港购物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