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购物消费 > 香港购物指南 > “正版正货”承诺行动

“正版正货”承诺行动

香港作为世界级大都会、亚太区商业枢纽、东亚地区通往全球的枢纽、国际金融中心、世界运输枢纽、游客首选的“购物天堂”、一个卓尔不凡的城市……香港一直备受国际社会推崇,在全球享有良好声誉,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上,更是不遗余力。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及消费者在香港购物的信心及加强香港售卖正版正货的“购物天堂”的地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推出“正版正货”承诺计划。

知识产权署的“正版正货”承诺计划早于1998年成立,主办机构包括知识产权署、香港唱片商会、香港零售管理协会及香港总商会。此行动的目的是鼓励零售业商会会员建立经营正版正货的自豪感,作出售卖正版正货的承诺及提高零售商及消费者的知识产权意识。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港九电器商联会、港九药房总商会有限公司、香港电脑商会及香港旅游业议会亦于2004年成为“正版正货”承诺计划的支持机构。

“正版正货”承诺计划目的是促使各零售商户会员以身作则,坚守不卖假货,建立和保持正当经营手法,让消费者识别售卖正版正货的诚实商户。所有参与“正版正货”承诺计划的商户会员,均遵守不售卖或经营冒牌或盗版货品,保证所售全为正版正货。所有“正版正货”承诺的商户会员,均会于店内张贴“正版正货”承诺标贴及座台咭。旅客及消费者凭此标志,便可轻易识别出值得信赖及支持的正版。

承诺宗旨

  • 建立自豪形象:商号保证所售全为正版正货,引以为荣;
  • 推广知识产权:提高消费者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 货承诺保证:增加消费者及旅客在香港购物信心,加强香港“购物天堂”的声誉。

商号会员权益

  • 与不诚实商人作出区别;
  • 使消费者放心购物;
  • 增强诚实可靠形象。

 

会员守则

商号会员须遵守以下规条:

  • 不售卖或经营冒牌或盗版货品;
  • 订立规章,要求公司管理层及员工保护知识产权;
  • 在营业时间内,容许海关人员进入店铺执行监察工作;
  • 守发标贴机构或支持机构所定的会员守则或协议。

若商号会员违反“正版正货承诺”行动的守则,有关发标贴机构及支持机构有权暂停或终止该商号的会员资格。商号会员并需于十四日内交还“正版正货承诺”标贴及座台咭予发标贴机构及支持机构。

若“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的零售商号违反“正版正货承诺”行动的守则,知识产权署有权暂停或终止该商号的“正版正货承诺”行动会员资格,并会要求该商号在十四日内交还“正版正货承诺”标贴及座台咭。

商号会员无论因为任何原因退出发标贴机构/支持机构或“正版正货承诺”计划,必须即时停止以任何方式使用“正版正货承诺”标贴及座台咭,并于十四日内交还“正版正货承诺”标贴及座台咭予发标贴机构、支持机构。

“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的零售商号无论因为任何原因退出该计划,知识产权署有权暂停或终止该商号的“正版正货承诺”行动会员资格。该商号必须即时停止以任何方式使用“正版正货承诺”标贴及座台咭,并于十四日内交还“正版正货承诺”标贴及座台咭予知识产权署。

参与“正版正货承诺”商号
可以按此查询。

查询
如欲进一步了解“正版正货承诺”及索取保护知识产权资料,可向知识产权署查询,热线电话:(852) 2961 6931 / (852) 2961 6901。


相关信息:
·香港购物热点
相关网页:
·香港知识产权署──“正版正货”承诺行动
购买名牌化妆品的天堂 - 香港
香港珠宝首饰购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