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香港旅游快讯 > 旅游新闻 > 赴港澳旅游返回携带电子产品要适量

赴港澳旅游返回携带电子产品要适量

中国海关提醒内地赴港澳旅游人员,携带电子产品回家时以合理自用数量为原则,超出部分则要补交关税。

日前,多名在香港旅游后回家的旅客,被中国海关关员发现其腰腹、双腿间绑藏携带了多台全新诺基亚及摩托罗拉手机。海关关员表示当事人经过海关时,均未申报上述货物,涉嫌走私。中国海关缉私部门目前正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中国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现在中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从香港进口自用电子产品是零关税,所以内地旅客在港澳旅游期间多会选购电子产品带回内地。而海关验放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以自用合理数量为原则,如果海关认定旅客携带的物品超过一定的数量和金额,海关有权要求旅客补税;如果旅客大量携带非自用货品入境且恶意逃避海关检查,则以涉嫌走私处理。

香港旅游网 www.hkjn.com.hk》 版权所有

[2005年5月18日]


天津及重庆准办理港澳个人游签证
香港跻身2004年全球十大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