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香港旅游快讯 > 旅游新闻 > 爱因斯坦「重临」香港 逾200件爱因斯坦展品访港

爱因斯坦「重临」香港 逾200件爱因斯坦展品访港

近代伟大科学家,爱因斯坦,是科学界无人不晓的名人。他提出的「相对论」,推动当代科技的发展,原来他曾两度踏足香港。为纪念爱因斯坦及科技大学20周年校庆,科大、教育局、瑞士驻香港总领事馆及香港科学馆等,由4月至8月期间举办「爱因斯坦在香江」活动,包括在香港科学馆展出200多项与他有关的物件。

回顾爱因斯坦与香港的渊源,他曾先后两次到访香港。首次是1922年11月9日,爱因斯坦伉俪乘坐日本邮轮抵港,当时太平山上的景色,及于浅水湾酒店叹茶的经历,唤起他对瑞士的乡情。爱因斯坦由香港前往上海的航程中接到电报,得悉他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为他与香港扯上丝丝微妙关系。在1923年1月5日,爱因斯坦从日本返回欧洲途中第二次到港,他更到当时的犹太人康乐会接受祝贺。

「爱因斯坦」展览最初于2005年在瑞士伯恩历史博物馆推出,以纪念爱因斯坦相对论100周年,以及中国、瑞士建交60周年,并于去年5月开始巡回展览,香港是继北京和广州后的第3站。展览由瑞士伯尔尼历史博物馆提供逾200件藏品、展品包括爱因斯坦护照、手表、具历史价值的影片、相片,以及他获诺贝尔奖相关论文等珍贵数据或复制品。香港科学馆另设有宇宙剧场,以及多个衍生自爱因斯坦科研成果的活动项目,让公众加深对其科学理论的认知和兴趣。


展览地点:香港科学馆
展览时间:2011年4月8日(下午7時開始)至8月31日

「爱因斯坦」展览

 

香港旅游网 www.hkjn.com.hk》 版权所有

[2011年4月1日]


个人过关物品总值超过5,000元需纳税
昂坪360缆车服务将于5月23日起暂停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