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香港旅游快讯 > 旅游新闻 > 国家旅游局:低团费游客投诉不受理

国家旅游局:低团费游客投诉不受理

五一黄金周长假期于下星期展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表示,零团费问题是旅游业的毒瘤,但问题核心是旅客贪便宜;他透露会考虑订立团费指引、旅行社质素排名、旅行团合同范本等,以挽回市民外游信心。另外,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区璟智、香港消费者委会和香港旅游业议会代表昨已抵达北京,与国家旅游局举行联席会议,并于日内公布一系列保障内地旅客的措施,以挽回旅客访港信心。

祸源旅客贪便宜

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办公室昨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兼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表示,零团费问题是侵蚀两地旅游市场的毒瘤。 “活该,谁让你这个贪便宜!” 他指出,游客本身亦有一定责任,团费太便宜,旅行社必须收取回佣赚取利润,因此才会带团友购物。

张表示,国家旅游局将采取多项措施清理整治,主要有订立团费指引,若旅客所付的团费低于当局提出的参考价格,国家旅游局便有可能不受理投诉。“透过提供旅行团参考价格,例如香港游费用少于1000元,有关旅行团可能经常会带旅客购物,游客就要自己选择,日后旅客若因为参加零团费旅行团而作出投诉,当局将不会受理。”

张希钦又表示,国家旅游局考虑设立旅行社的信誉排名制度,把一些经常发生纠纷的旅行社列入黑名单向社会公布,借市场机制监管旅游业,供旅客选择。他指出,国家旅游局和香港旅游业代表,今日会商讨加强保障内地访港旅客,并宣布一系列措施。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司长李任芷补充,全国多个部门于“五一”黄金周会作出相应部署,确保内地民众能好好享受长假期。


香港2007年4月1日起实施入境旅客免税优惠新规定
深圳居民可多次游港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