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香港旅游网 > 香港旅游快讯 > 旅游新闻 > 成都 济南 沈阳 大连四市 将开放香港个人游

成都 济南 沈阳 大连四市 将开放香港个人游

內地“个人游”自03年7月28日推出以來,逐步實施城市推展。去年以“个人游”訪港的內地居民有420萬人次。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今天上午发表施政报告中宣布,经过与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商讨,将增加四个发达城市居民来港“个人游”。这四个城市包括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济南市及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令“自由行”城市增至38個,覆蓋人口增至2億。

从11月1日起,成都、济南、沈阳及大连市居民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

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會在這些城市進行連串的特備推廣工作,加速發展這些市場。而最近亦於成都設立新辦事處,以進一步加強在內地的推廣及宣傳。另一方面會改善及增加香港旅遊設施,令香港旅遊特色更多元化,更可提升其吸引力和競爭力。

曾荫权表示,内地居民来港“个人游”,对繁荣香港市场和增加就业起了重要作用。特区政府会有步骤地继续积极争取再把“个人游”计划扩展至“泛珠江三角洲”范围里尚未实行计划的各个省会城市。

38城市开放个人游时间
2003年7月 广东省:东莞、中山、江门、佛山
2003年8月 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惠州
2003年9月 北京、上海
2004年1月 广东省:汕头、潮州、梅州、肇庆、清远、云浮
2004年5月 广东省:湛江、韶关、河源、茂明、阳江、揭阳、汕尾
2004年7月 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
浙江省:杭州、宁波、台州
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
2005年3月 天津市、重庆市
2005年11月 四川省:成都
山东省:济南
辽宁省:沈阳、大连

香港旅游网 www.hkjn.com.hk》 版权所有

[2005年10月12日]


相关信息:
·内地居民申办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办法
十一香港游必读
幻彩咏香江列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