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地铁

地下铁路

地下铁路贯穿港九各主要地区,共有5条路线。分别是港岛线(上环至柴湾)、荃湾线(中环至荃湾)、观塘线(油麻地至调景岭)、东涌线(香港站至东涌)及将军澳线(北角至宝琳)。地下铁路服务时间约由早上6时至凌晨1时,早上 8时30分至 9时及傍晚 6时至 7时为繁忙时间。票价4至26元。单程车票可在地铁站大堂购买,惟须即日使用。

 

地下铁路
地下铁路

 

九广东铁(广九铁路/九广铁路)
九广东铁是一条贯穿九龙及新界南北的铁路系统,服务地区由尖沙咀东经红至罗湖边境。九广东铁在九龙塘站与地下铁路相连,乘客可于九龙塘站转乘地下铁路。亦可在红转乘过海隧道巴士。服务时间由早上 5时30分至凌晨 1时。车票在火车站大堂有售。

 

九广西铁(西北铁路)
九广西铁于2003年12月落成启用,服务地区由深水南昌站经荃湾、元朗至屯门。深水南昌站又与地铁东涌线交汇,乘客可在此站转乘地下铁路。服务时间由早上 5时30分至凌晨 1时。

九广铁路
九广铁路


香港交通  
  的士(出租车)

相关信息:
·香港铁路/地铁路线图
相关网页:
·香港地铁(MTR)
·九广铁路(KC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