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中国节庆

年卅晚(除夕)∕春节
(农历十二月卅日/正月初一)

是中国人较重视的节日,每家每户都会奉行贺年习俗,部分商业机构及商铺均于初一至初三休市。街上及海港两旁的商厦外墙均换上贺年灯饰,年宵市场在除夕夜会营业至凌晨。其间更有花车巡游及烟花汇演活动供市民及游客参观。

元宵节(农历正月十五)
农历正月十五日元宵佳节又称为中国情人节,当晚在各区的大型公园会举行彩灯展,展出设计精美的花灯及举行文娱节目。

长洲太平清醮会景巡游(农历四月初八)
太平清醮是长洲每年的盛事,是为酬谢守护长洲的神的活动。这活动现在巳成了一个香港著名的旅游节目,其中的焦点「会景巡游」更是世界著名的一大特色,飘色及醒狮队在岛上巡游。在飘色巡游中,一些约四、五岁的小朋友会装扮成古今、传说中人物或扮演讽刺时弊的角色,站立在支架上,并由成人支撑着,穿梭各街道。在北帝庙前有三个用竹棚子搭成,高十多公尺的包山。由于包山的缘故,故太平清醮又名「包山节」。

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
龙舟竞渡原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投江自尽,现在己演变成热闹的体育活动。当日,香港多个地区会举行龙舟竞渡比赛,锣鼓喧天,使城中顿时热闹。

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
农历八月十五日当晚,一家人共膳后会出外赏月,各区的大型公园会举行中秋彩灯会。

重要节日庆典  
  重要西方节庆